close
這個寒假

一直在思考關於未來的事情

可能距離出社會的時間日漸逼近

也可能身邊的朋友紛紛都踏入職場中了

我一直深深的相信

要怎樣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中

於是開始問自己,那我想要怎樣的人生呢...

大學畢業那時,對未來感到很茫然...

印象很深刻有一次跟朋友騎車在市民大道上

不知該何去何從的自己..竟在市民大道上哭了出來..

後來決定包袱款款離開台北回台南準備考研究所

在研究所這段時間

其實我覺得收穫是很多的

至少更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相較於大學,研究所的訓練還是扎實很多

卻反而更加認為自己所知所學真的好少好少

開始想著自己的競爭力在哪裡

不過對於未來還是有很多的理想

不會羨慕誰誰月薪有多高

因為我相信拿多少錢背後得付出相同代價的努力

到是比較羨慕能夠在自己興趣的領域上努力奮鬥雖然辛苦但覺得很有成就感的

至少這樣不會每天忙忙碌碌渾渾噩噩卻不曉得這樣辛苦這樣忙碌是為了什麼般的空虛

呃呃..大話還是不要說太多...

不然一定會被笑說是學生的天真

但我還是相信..在跟現實妥協之餘一定要堅定某一些理想..

這樣忙碌的生活才會有意義一些

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呢...

不想定說幾歲要買車幾歲要買房幾歲又要存多少錢

錢夠用就好,向錢走的人生太乏味了

有形的錢擁有太多我總認為無形的東西會失去更多

然而太過理想空泛通常會餓死在路邊

未來..我想就是要讓自己過一個舒適自在但有意義的人生而努力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a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