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背山不是個Gay片嗎........這是我聽到最多的反應,
在我心中,對同性戀之間的感情,其實是沒有任何反感的,
我總認為,感情不應該被性別所限制分開,
如果是真愛,同性和異性之間又有何分別.....
我想李安導演所說的,每個人心中都有斷背山,
應該是指那些生命中曾經有過的壓抑、掙扎、無奈與悵然....
片中的Jack是勇敢直接面對自己情感的,總是他帶著希望夢想去編織斷背山的嚮往,
Ennis雖然背負著現實道德不斷壓抑自己的情感,但他很多時候的表現,都讓我很動容,
兩人第一次下山之後無言的分離,雖然Ennis表現得若無其事,但在Jack一走後,
他立即躲在角落裡崩潰顫抖啜泣,
很多畫面的處理,都表現出Ennis壓抑之下內心澎湃洶湧的情感.....
斷背山,雖然從頭到尾一直是用很淡然的氛圍來傳達,
但其實每一個畫面,每一個字句,每一個主角的感情都是那樣的深刻與強烈,
跳脫出同性戀的框框來看這部電影,相信你會深深被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a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