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的時候

修了孫維新老師的天文學

給了我很大的收穫與感動

記得老師曾說過

他曾經在非洲觀測天文的時候

會有猴子來和他搶手上的食物

會有鴕鳥在旁邊好奇的看他在作什麼

那時候你會深深覺得 我們人類 只不過是在和這些動物一起分享這個地球

我們憑什麼 用我們似乎比較聰明的頭腦

去任意的破壞這個大家共同的環境只為了得到更多也許更方便的享受

我.....不敢在這邊說大話

說我能為了環保開始過著極簡生活

但是 舉手之勞作環保 這句話說得很好

塑膠袋的重複利用,垃圾妥善的分類回收,減少無謂的資源浪費....很多很多

我不知道看了"明天過後"有多少人會有所警惕

一直很難過塑膠袋的政策未能落實成功

也知道很多人將資源回收桶和普通垃圾桶視為一同

但是在我們有限的空間與能力下

麻煩一點點....是不是就能改變一點點

很多人的一點點...也許就能畫出一個很大的圓

記得那時天文學的作業中

有一個需要觀測一個月的星空運行

拿著理論所學發現星空真的是這樣默默轉動

還有對照著星盤看著天上真的一樣的星空

那距離好幾萬光年的每一個星球 在我眼中小小的閃爍

都曾讓我感動

如果你也曾被大自然所感動過

就愛惜這美麗的星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ia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